阿也.

我推还在马哈鱼手里——

 

是刀子!!!

是刀子,没跑了。

或许看不太明白,随后出番外,这次你们只吃刀子就行。

师徒情节,这次是刀子......

不喜勿食,不喜勿喷

谢谢阅读

【果然写篇刀子心里舒坦多了】


   或许,她当初若是不捡那个桥边的孩子,这一切是不是就不会发生?

   她望着满山的火光,只觉是满目荒唐。白靴沾上血迹,踏着一阶阶灼热的充满不甘与怨继而通往真相的阶梯。远处好像站着一个白衣,一如当初。

   樱树下的白衣回首,紫色的眸子闪着危险的光,他嘴角勾着笑,让她看花了眼,他说“师尊,你回来啦?你,想我吗?”她呆滞在原地。白衣蹦跳着的围着她转了一个圈 ,那份孩子气与他眉眼间带的的戾气,似是一点也不相冲,让人很明显的闻到一股危险的气息。

    同样的,她也不例外。

    “你......”

    “师尊难道不该为我活而感到高兴么?”

    “你.....做的...."喉间像是堵住一般,生生掰扯,也就吐出这三个字。疑问句硬生生哽成了陈述句。

     ”师尊看到啦?这山上就我一个人啊,山不是我屠的,还能是谁?“白衣站在她身后,收敛笑意,直勾勾盯着她的后背。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这是那日的景,心脏内里钻出黑蛇般游走的恐惧,钻入她的骨,透入她的血。周围的寒冷裹着她,落衡山上唯一的还活着的,似就剩她一人了。往事皆如泡沫,随海漂荡,随水流淌,渐渐淡出了轮廓。

    少年是谁?她只记得当日屠山的那抹白衣。

    樱树怎样?她只记得落衡山上的尸骨成山。

    真相如何?她只记得她从此以后的仇敌。

    提起剑,抹去脸上的‘雨水’。走过那座桥,记忆随了流水;走过那个小镇,往事随了云烟;走过那座山,七情六欲皆荒芜。

    捏碎那天白衣随手丢掉的纸片,沾满血迹的纸沫随风飘走了。一夜青丝变白头,恨意也只能愈来愈浓,都说时间能够淡化一切,此意却不能丝毫退减。每晚一分,都是煎熬。


   

 ‘不知乘月几人归,落月摇情满江树’满月崖畔,两人就那样相对而立,一人执剑,白衣利落,沾上丝丝血迹;另一人似癫狂痴笑,步子虚浮,却丝毫不见怯意。他知道,进一步,则将阴阳两隔,现于忘川河畔;退一步,则将万劫不复,落崖粉身碎骨。

   他笑的更狂了,暗紫色的瞳孔收缩彻底冷下来,最后一丝光华也如同被冷漠吞噬的希望一样,丝毫不剩“你不信我?”好不容易止了笑,站稳了脚跟,喉中吐出的第一句话便是质疑。

   嘴角勾起一抹过于凄惨的邪笑“你们都不信我......”声音喃喃变小,像是将要气绝,又猛地炸开“你们都不信我!都不信我!”架势似是要把人生吞活剥,血液一滴一滴顺着颤抖的指尖砸落在草地上,染出一片血污。

 “信你?”她终是开了口,声音清冷,丝毫不为面前之景所动容“缘何信你?”右手执剑,稳稳地端着,麻木到没有知觉。两人的模样像极了上弦的木偶,无论怎样挣扎,结局还是在那里等着你,只是路程远近,时间长短罢了。

  “缘何........”他也知道,缘何信他?整个世界恐怕也只有他一个明知真相却不愿相信的人,他一人无凭无据,无依无靠,无人可信,无人可怜,这些对他来说,都是奢求,都是泡沫,都是虚影。

  “是了,缘何信你?你有能力,屠了你的师门;你能耐,声称对此一无所知;你要脸,想把一切都撇的干干净净?休想!做你的白日梦吧......顾、子、衿”字字诛心,他又是何尝不知呢,无奈百口莫辩,终是有了‘众人皆醉我独醒’的意味。

     他二人早已在那时就已经断的干干净净,更是没有藕断丝连这一说,更别提曾经的师徒的情谊了,都是过往云烟,一触即散,灰尘一般沉落在记忆深处。顾子衿叹气“罢了,早日听说忘川风景不错,送我去瞧瞧吧,师尊”

     一代魔尊,顾子衿,死于落衡山掌门白沐寻之剑,梓栖之下。消息散落,对于世人来说,是一件善事,一件最好不过的等价代换,用一场‘有缘’换了一场‘无分’,用一位赤子抚了人心,用一剑,散了还未开始的一场久别重逢的宴席。

‘立近黄昏泪几行,一片鸦啼月’就此别过。



PS:我也不造我写的啥,纯属宣泄,那个啥

        我们的【行舟茶社】里有一个活动哈,需要大家的热度支持

        如果可以的话,请帮我们点一下赞赞

        谢谢❤       

  

   【花落】 【玲珑骰子】  【念青丝】  【休书】 【女将】

这是目前出来的几篇,除了 @今天我嗑的Cp发糖了吗 的【休书】其他的都可以在标签【lofter原创古风】的标签里可以找到。没有的那位可以直接点进主页,最新的那篇【渔歌唱晚】



     拜托大家啦❤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END.

评论(7)
热度(2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阿也. | Powered by LOFTER